2013/09/15

日本網路精華文翻譯-閃光篇

國中時,因為忘了帶英文辭典就跟隔壁的女同學共用。
由於那位女同學剛好住在我家附近,又是個很談的來的人
我就趁她沒注意時,惡作劇把她辭典裡的「vagina(女性生殖器)」用筆框起來。

…過了十年之後,我早就忘了這回事。

某次清明節回老家整理工作時,
因為需要英文辭典,就把國中時代用的那本翻出來,
結果發現「penis(男性生殖器)」這個單字被別人用筆框起來。
上頭還寫著「一報還一報!你這個笨蛋!午休時我在圖書室等你」

看到這句話我才想起來,
從我在女同學的辭典惡作劇那天開始,她每天中午都率先離開教師。
當時只是以為大概是她擔任了什麼股長的所以那麼忙。
結果一直到國中最後一次的午休,她都沒有待在教室裡…。

於是我把這本辭典拿給老婆看,
結果他滿臉通紅的罵我「你幹嘛現在才發現啦!」


於附近某間剛開的喫茶店,一對高中情侶?的對話。

男「果然很漂亮…店裡很乾淨呢,妳說是嗎?(燦爛笑容)」
女「這家店才剛開,這很正常吧。」
男「也是啦,來,菜單給你。」
女「不用了,我已經拿了。」
男「喔。 妳要點什麼?今天我請客。啊,我點這個蛋糕套餐好了。」
女「…這個就好。(指著菜單)」
男「咦?這個就好?只要飲料?你不用客氣的說。」
女「我沒有。」

不禁覺得…這女的還真冷淡,男方真有耐心。

過了一會兒,他們點的飲品被端上來了。

男「這個很好吃耶,要不要吃一點?」
女「不用。」
男「這樣呀…那個,妳今天是不是不開心?還是說,覺得無聊?」
女「沒有呀…很開心。只是我反應比較冷淡而已。」

女方似乎真的覺得自己玩的很開心。

男「你不用勉強自己,本來就是硬邀妳出來的我不好。抱歉。」
女「…」

女方,突然吻了男方。
我當然不敢偷瞄,不過我猜是嘴對嘴。

男「(゜д゜)(反應不過來)」
女「這樣你知道了嗎?」
男「(似乎是說不出話來,拼命點頭)」
女「今天的份到此為止。(有點害羞)」
男「呃,那個。怎麼辦,我超高興的。哇啊-。天呀,真的假的-。」
女「你快吃啦。(把頭撇開)」

聽到這裡,我已經害羞到受不了,離開店家了。
好個溫馨的場面。
突然覺得在附近位置偷看的自己好可悲。

國中一年級發生的事。
坐在隔壁的女同學在上課中尿出來了。
因為女同學的座位在全班的最後面,所以還沒有人發現。
我一語不發的離開教室,儘管老師追上來了也不鳥他。
去洗手間裝了一桶水後回到教室後,
往那位女同學身上潑下去。

班上亂成一團,雙方的家長都被叫到學校。
我的家長拼命跟對方家長陪不是。
雖然大人們一直逼問我做這種事情的理由,
但是一直到最後我都沒有把理由說出來。
不過女同學似乎在回家的途中把真相告訴了父母親,
後來對方家長到我們家來道謝了。

時光飛逝,當時的女同學是我現在的妻子。

加油時,一位酷似栗山千明的可愛店員,
「請用這個把車裡面擦乾淨。」把毛巾遞給了我。

等我擦的差不多乾淨時,才想起右邊的車窗也有點髒。
於是把手伸了出去-卻摸到了不像是玻璃的軟軟物體…

我忘了剛剛窗戶被我搖了下來,
好死不死的,右手就剛好壓在正在擦拭前窗的店員胸部上!

「喔哇!對不起!」
看到我驚慌失措的神情,她只是笑笑的說:
「沒關係,這種事情偶爾會發生。」

事後,這個女孩
當然不是我現在的老婆。

打工時,有個女孩子一邊教我如何使用印製標籤的機器,
一邊把試印出來的標切貼在自己的胸前,說:
「這是推薦商品,現在很受搶手呢。」
貼在胸前的標籤上,寫著"店長推薦,先搶先贏!"

我「先搶先贏嗎?」
她「是的。」
我「就算搶的人是我也無所謂嗎?」
她「與其說是"無所謂",應該說是"我希望"吧。」

羞澀的微笑,瞬間俘虜了我的心。
我還以為她很冷酷,其實根本就超可愛的。

昨天難得提早回家,就幫忙做晚餐。
材料都準備好,只剩下燙義大利麵就完成。

為了帶小孩去洗澡,老婆暫時離開廚房。
當然就由我負責燙麵,但是不知道該煮多少,就問了老婆
「媽咪呀~,我該抓多少麵才好?」
沒想到老婆只留下一句
「大概抓跟爸爸的兒子一樣粗的麵就好了。」
人就去浴室了。

這樣呀…那…大概就這麼多嘍?
洗完澡的老婆看到我下的麵,居然用鼻子「哼!」了一聲。
就連吃飯的時候,看到我望著大量麵條皺眉頭的樣子也「哼!」了一聲。
甚至收拾碗盤時,聽到我忍不住脫口說出「好撐呀~。」時,
還是「哼!」了一聲。

一直到晚上睡覺關燈時,躺在身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時。
都還在「哼!」…

老婆呀…你是什麼時候學會這種損人的技倆的…(淚)

放學回家的途中,跟女友並肩在狹窄的鄉村小路走著。
那天是晴朗的好天氣,沒有一個人帶傘去學校的。
但是我因為前一天把雨傘忘在學校裡,
只好右手提著書包,左手拿著傘回家。

「你幹嘛拿傘呀?」女友如此問我。
「啊~我昨天忘在學校了。」「是喔…」

沉默了一會兒,女友提議「要不要我幫你拿雨傘?」

「不用啦…」「不用客氣嘛~。」
「真的不用啦,讓女生拿東西就不是男人了(笑)」

之後,又沉默了好一段時間。
太陽西下,天色漸漸暗起來了。

「兩隻手都拿東西太奇怪了!」她又如此說了。
「會嗎?一隻手拿兩樣東西才奇怪吧??」

又是一陣沉默,正想著就快到家時-
她突然從我手中把雨傘搶了過去。

「幹嘛?」 我嚇了一跳。

她一語不發,只是溫柔的用自己的右手握住我的左手。

「原來…妳是想牽手呀?」 「…嗯。」

這一天,我們兩個人特地繞遠路回家。


於包廂KTV。

我「啊-…我可以說一件怪事嗎…?」
她「?…好呀。」
我「怎麼說呢…啊-…」
她「???」
我「那個…我想告白…」
她「…對我嗎?」
我「嗯、嗯。所以呢,就是啊…」
她「……」
我「啊-…,妳、妳知道我要說什麼吧?」
她「…我希望你可以明確的用語言表達…」
我「咦…!?啊…就是說,那個…」
她「……」
我「請、請和我交往好嗎!」
她「…好的,我很樂意!」

事後問了才知道。
下定決心要告白的那天,因為我的行動一直很可疑。
她早就察覺我要告白了…

高中時代,班上有個留長髮,長的很標緻的同學。
因為性格上有點問題,所以被其他女同學疏遠,
但是跟我感情很好。

2月14日那天,不能否認我抱有一絲的期待,
結果什麼都沒拿到。
晚上,去她偷偷打工的喫茶店點了一杯咖啡。
結果端來的卻是我從沒點過的熱可可。

「難道我點了熱可可嗎?」
「本店沒有提供熱可可。」

打開菜單一看,上頭兒寫著

 "熱巧克力"

她微笑了一下後,就消失到廚房裡去了。

某天在等我的女朋友時,一對大學情侶映入我的眼簾。
男方站在女方的正面,讓手動個不停-原來是手語。

男方似乎剛學會手語,似乎花了不少心思學習。
似乎是為了讓女方驚喜,到學會前一直保密。
女方似乎不知道男方在學習,似乎真的很驚訝。
拼命用手語想把自己的喜悅傳達給對方。
比手畫腳一陣子後,似乎是覺得不夠表達,
握著男方的手,還高興的忍不住原地跳了兩、三次。

我也認為自己不應該偷看。
只不過對剛熟悉手語不久的我來說,
這就像在外國生活時,突然聽到熟悉的語言。
儘管覺得不好意思,
還是沒有辦法阻止自己去在意對話的內容般的心境。

我當時可能笑了出來,看起來就像這可疑的人。
但那真的是會人微笑,如此讓人感到窩心的畫面。

這時候感覺到衣服被拉扯。
回頭一看,我的女友就在我身旁。
你在看什麼?你在高興什麼?你怎麼沒有早點發現到我?
看到她稍微鼓著幫腮子,接二連三的用手語提問的樣子。
我很簡短的用手語表達了歉意。
並回答她,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

她歪著頭,做出一副很想知道我所想起的"往事"的表情,
我也只能笑著蒙混過去。
因為那是我為了讓眼前的女孩驚喜,而偷偷學習手語時的過去。
……這麼害羞的事情,事到如今怎麼可能說的出口呢。



今天是遠距離戀愛中的女友生日。
我一邊喝著珍藏的葡萄酒慶祝,一邊開心著想著祝賀的簡訊內容。
難得要打,就打個會讓人感動的想哭的內容。
最好是看了之後,會讓對方忍不住打破
聽了聲音就會想見面所以不打電話的約定般的內容。

當毫無文筆能力的我,正在絞盡腦汁時。
收到了當事人的簡訊。

『猜猜看-,我正在跟朋友喝什麼酒呢?』

特地選在今天,而且還問我這個問題,
就算不用膝蓋想也猜的出來。
正在喝的,大概就是她二十歲生日時,
我們兩個生平第一次乾杯的酒。

於是我打了封簡訊,順便把喝到一半的酒瓶拍起來。
一起傳送過去給她看。

沒錯,就是我剛剛打開來慶祝的葡萄酒。
『這太簡單了!Didier Dagueneau Silex,對吧?
祝你生日快樂』
但是,不管我用得意的笑容等了多久,
就是收不到女友的回覆。

雖然我自認為沒有猜錯,實際上不知道結果如何。
正當我開始感到不安時,從女友的號碼傳來一封
不是女友打的簡訊。

『我是她的朋友代表,她哭鬧著說想見你,請你想辦法收拾吧。』

結果違反約定打電話過去的人,是我。

*********************
   以上文章轉自日本2ch版和twitter
*********************

0 留言意見: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下寶貴的意見,
請原諒我們無法一一回覆所有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