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星耀學園體驗版心得 (BY:小薰)


這次擔任星耀學園「主要角色」美術,以及人物插畫相關製作,相當於「原繪師」的工作。
有人說玩遊戲開發遊戲是兩碼子事情,身為遊戲美術的我很同意這樣的說法喔...
本人雖然就是遊戲開發小組成員,但今天要以「半個玩家」身份來帶體驗星耀學園

薰:自己畫的大圖放在遊戲好害羞喔(^////^)
公司:多畫幾張大圖就不會害羞了
薰:..............OTZ


本人玩遊戲有個怪僻,一進入主選單馬上就打開遊戲設定,
喜歡文字速度快一點所以調整了一下,另外把省略模式改成未讀。
這個設定模式在遊戲過程也可以隨時開啟調整~挺方便的

星耀一開始就能輸入自己喜歡的主角名字.....這個功能其實挺好玩(?)的
叫做砍掉重練好了,這不知道是我測試過第幾版的星耀學園了....
就某方面主角已經砍掉重練好幾次了

猶豫了好久還是用了一個怪名字,我是你的

瞬間覺得這個好饒舌啊!!!!!(笑到肚子痛

.........所有角色都是我的喔...呼呼

劇情一開始就被奇怪的生物給追殺,這個閃電特效好寫實www
主角發出的聲音好M

本土味十足可愛的石獅子夫妻出現囉wwww
其實少數人才知道,石獅子一公一母可是有意義

在主角危機時刻,星耀學園的角色們登場了,
上官妃雪,有著優秀領導人氣質的雙馬尾蘿莉。
赫卡蒂,伶牙俐齒又可靠(?)的腹黑女。

主角覺得這幾個人很像電玩角色(本來就是阿wwww)

怪物看起來很危險,所以妃雪叫我閃邊去,意思是說可以不用打嗎?(看戲)

講了很多......結果(雞婆的)主角還是上場了....
而且只會一開始補血技能,根本是全職的補師

來查看一下角色資訊。

主角的資料幾乎都是???,數值的話都偏低。

反觀其他人........主角真的有點很大的成長空間(?)

體驗版還沒開放更換技能的功能,看來主角還有(轉職的)機會。

呼..........硬的要命的石獅子終於掛了,
眾人將星靈收服到星耀卡裡面。

經過一番遮騰,主角就這樣誤打誤撞的進到了星耀學園了,
這間學校的設計其實是參考咱們本土的總督府外型去設計的。
為什麼要用總督府呢......嘿嘿....想知道的人可以寫信去問咱們家的企畫。

學校教室看起來還挺舒適的,抽屜看起來可以塞很多東西(重點錯誤)
這位老師可是在星耀學園的同人誌漫畫有登場過喔wwww

主角的宿舍房間,雖然是雙人房但目前看起來只有主角自己一個人住,
房間有超大數位電視........不塊是有錢人就讀的學校。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重要角色登場~~~

姬紗羅,學校偶像,她的登場總是伴隨奇怪的親衛隊.......
學校內部設置的商圈,真是令人羨慕的學校生活。

古凌茜,母老虎脾氣的傲嬌角色,語氣非常高傲。
酢小姜,看似天然又很腹黑(?)的角色,具有影薄的特異功能。
路上偶發搞笑劇情,主角也經常捲入奇怪的紛爭中。

妃雪古凌茜之間的關係從漫畫到遊戲依舊wwww

學園商圈的點心屋有可愛的貓耳女僕wwww

拓兒,暴力蘿,主角群裡面的搗蛋鬼。
望月幽蘭,喜歡甜點和漫畫的忍者。

初霜,正直的女軍人性格,非常照顧主角。
梁悠璃,對男人十分敵視且不客氣,在她面前主角只能當個M........

米諾娃,天才發明家,窩在學生會倉庫的電波(?)少女。
甄巧,喜歡特攝和電玩的熱血元氣少女,有著不為人知的神秘身份。

琥珀,喜歡打工的眼鏡娘,和主角似乎關係不錯。

煌煉,在學校擔任學生會長,完全熱血笨蛋wwww
洛宇臣,擔任副會長,經常幫煌煉收拾善後,其實洛宇臣的眼鏡才是本體(爆)

遊戲裡面有選角色對話的功。(好感度抉擇的關鍵?)

專有名詞解說的小插畫非常可愛,繪師:庫樂可

這段是學生會向主角介紹星耀學園的傳統伏靈師的重要性。



==========小薰的遊戲製作心得=============


以前看朋友在擔任日本商業美少女遊戲的畫家時,總是那樣的舞台離自己很遙遠,
覺得自己學的還不夠多、練習的量也不夠,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一款AVG遊戲的原繪師,
因為一款遊戲的人物畫風可以取決玩家想玩的先決意願
對本人來說,原繪師這工作實在太重要了。
因此,起初接下這工作時,本人將近1個多月的時間擠不圖出來.....如同低潮般的害怕,
怕自己做不好這個工作,讀者不喜歡我的圖,一想到這邊就倍感壓力。

後來,在做了這款遊戲後發現,除了美術以外,還有很多構成遊戲的要素是以前沒想過的。
劇本、企劃、程式、特效、音樂、介面......玲玲總總的項目,
小組同仁經常為了修改一個環節討論非常的久,大家除了平常有自己的工作以外,
必須在假日抽空與其他人開會討論一些碰到的困難點和報告進度。
而我除了人物原繪的工作外,還必須整理出腳本需要的美術量,
並發包給一些畫家協助幫忙場景美術、遊戲小插畫、小怪物...NPC等。
當整個團隊埋首在製作星耀學園的時候,我自己也不知不覺忘記了當初.....
自己有多麼害怕當原畫這件事情。
回神過來才發現試玩版已經出了,我的圖變成這個遊戲宣傳很大的版面之一,
瞬間我才想起.......對齁,這遊戲的原繪師是我耶...........哇靠天啊(艸)

這次的遊戲製作讓我學到很多經驗,對於製作遊戲的角度也和之前不同,
發現當時自己害怕「眼高手低」而不敢嘗試,那其實是一種自信過度的一種表現。
回想起老師說過的話:把自己當作一無所有,就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性

說那麼多,其實私心希望可以收到很多玩家的遊戲試玩感想,
無論是鼓勵、好壞評價的都可以,對小組來說都是很大的動力唷。

↓↓↓歡迎使用學生會信箱寄感想給Animen小組↓↓↓(點圖進去)


0 留言意見: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下寶貴的意見,
請原諒我們無法一一回覆所有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