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連貓都會用的繪圖分享-Photoshop濾鏡篇

上一篇介紹過的SAI外掛工具雖然方便
不過礙於限制條件太多,對於很多人來說並不方便
所以這邊介紹的是Photoshop用濾鏡





本來我想要介紹官方的付費載點
結果不知不覺該商品已經終止販售
載點消失,連新版商品都從官方名單消失了

反正都終止販售了,所以我本來想貼出來分享給大家
不過做人還是守法一點,所以請不要跟我要

請到這裡點擊ダウンロード下載類似版本
基本上用法相同,而且還有英文版
試用過之後大家認為不錯的話再支持吧
(反正只要一個人買就可以拿去跟朋友分享咳咳咳!)



將買下來的濾鏡丟入Photoshop的Plug-in資料夾裡
就會在濾鏡的選單中看到新的選項
如果不是日文系統,顯示名稱就會變成亂碼
除此之外,跟SST不一樣的是能夠在中文環境中正常使用
加上使用起來完全不吃記憶體


首先介紹流線工具,上面的日文就不翻譯了
反正有一半都是中文,相信大家看的懂。
因為我用的是舊版本所以畫面會跟新版本有點落差
能夠指定角度、密度、長度、粗細等
雖然無法做出太細膩的指定,不過也算足夠了。


用流線工具製作出來的範例1


範例2....我想大家多少都有察覺到
比起用SAI外掛工具畫出來的線
用濾鏡指定出來的線條比較生硬


另一個是集中線工具,一樣只要指定數據就能完成集中線效果


使用集中線工具做出來的範例1


範例2,能夠做出彎曲的效果

這兩個工具的效果都比較陽春
能做出來的程度實在有限
不過使用起來完全不費功夫
所以在緊急時是個強力的省時省力小幫手

而且新版做出來的效果比我的舊版範例自然多了

如果堅持想要手繪,可以考慮免費的mfced工具
雖然基本功能跟SST差不多重點又是免費,但還是有幾個大缺點

1只能開啟/儲存BMP格式
2儲存後檔案像素會微妙的變大

所以只能採用另存格式
然後丟到photoshop去修正跟合成
這裡的日文網頁有詳細教學,提供給大家參考

以上的軟體介紹到此結束,祝大家趕稿順利

0 留言意見: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下寶貴的意見,
請原諒我們無法一一回覆所有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