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麵家三士+美食日記 (BY:小薰)



最近看了大牛桑的美食日記,忍不住又發了拉麵癮,
於是翻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跟推薦文,
發現這間「麵家三士」在網路上大致的評價是「麵條叉燒好吃」,

對叉燒本身沒什麼要求的我來說.....麵條算是滿大的吸引力的,
其次是湯頭,我喜歡有味道深度又不油膩的豚骨湯,
考慮了許久之後,決定找朋友一起去信義華納威秀的ATT試吃。




網路上資料表示,麵家三士的命名來自於日本幕末維新三傑:
「西鄉隆盛」、「大久保利通」和「木戶孝允」,麵家三士希望發揮維新三士的精神,
致力於拉麵維新,將鹿兒島拉麵推廣出去

由於前陣子瘋狂的在看大河劇,外加上看過「仁醫」這部作品,
所以龍馬傳的人物幾乎都認識,看到這些畫時心情非常的雀躍呢!



另外一面梁柱的畫像,是個性非常豪爽,頭腦又聰明的阪本龍馬!



在等待上餐的時候,發現桌上有教你吃沾麵的圖解,非常討喜。
麵家三士除了賣拉麵以外也有賣沾麵,後面會提到關於沾麵的試吃心得。



龍馬三士拉麵:

朋友點的拉麵,除了豚骨湯頭的味道之外,
似乎還有味增跟醬油的香味,原本以為湯喝起來很油,意外爽口,
網路上很多人說湯有點鹹,其實這間店湯頭的鹹度在道地日本拉麵中算比較清淡的,
如果可以接受花月嵐的鹹度,麵家三士的味道應該算更清淡,
豚骨的味道沒有像樂麵屋的濃厚版那麼重口味,讓我有點驚訝,(我很喜歡樂麵屋)
一向喜歡細麵的我,也喜歡麵家三士的粗麵,湯頭也不錯。

配料有筍干、黑木耳、豆芽菜、蔥花、兩片叉燒,
蛋不錯吃(第二次來吃的時候有品嚐到)


黑潮三士拉麵:

御村點的拉麵,湯上面灑了黑芝麻,聞起來香氣十足,
喝了一口湯,發現豚骨拉麵加了黑芝麻後意外的有好搭呀!
比起他們基本款的豚骨湯頭,御村說比較喜歡黑潮三士拉麵的味道,
我個人也覺得這道較有特色,跟基本款比起來味道真的差滿多的,
喜歡黑芝麻的人,絕對要吃吃看這道黑潮三士拉麵~
附帶一提,叉燒咬起來好像烤肉,跟網路上講的一樣美味,
不是薄薄的那種叉燒,吃起來很滿足。



櫻花魚介三士拉麵:

在打上面那一長串時,我已經迫不及待要介紹這道櫻花魚介拉麵了,
原因是我本身很愛柴魚又愛豚骨,吃了這個拉麵之後..我決定拋棄花月嵐的銀次郎(喂)
對海鮮很敏銳的御村吃了一口說:這間店的櫻花蝦很新鮮,加分!!!!
湯頭的部分有滿滿的柴魚香氣,好享受喔~~我猜應該不少女生喜歡這種湯頭吧。
硬要說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沒有附叉燒肉吧!?(還好我吃櫻花蝦就很滿足了)

由於第一次試吃時對這間店的印象很好~隔週又跑來吃第二次。
鼓起勇氣點了最容易在台灣踩到地雷的日式沾麵......果真........不是很推薦(汗)
沾麵要說優點的話.....大概就是麵很有咬勁又份量很大。
第二次到麵家三士的時候有種小小的不滿足,麵條的軟硬沒控制好,
大家吃第一口的時候都覺得麵很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客人比較多的關係....
還好吃到一半的時候,因為溫度的關係..而麵有變的比較軟。

總評:如果想品嘗麵家三士的特色,建議可以點黑潮三士拉麵,
而喜歡柴魚的人則是大推櫻花魚介三士拉麵,這間店的麵跟叉燒不錯吃!



吃飽之後,華納威秀對面的新光三越百貨。
剛好有日本來台的札幌展,好奇心驅使之下跑去逛了一下

意外發現有賣很多特殊口味的冰淇淋!
魚翅冰淇淋、鰻魚冰淇淋、魚子醬冰淇淋、章魚冰淇淋、鮑魚冰淇淋......等。


魚子醬冰淇淋要600元啊.......那這個杯子尺寸也太迷你了吧!?
看了一下,最便宜的也要139元,實在買不下手啊....
有不少怪口味已經掛完售了,真佩服買這些冰淇淋的勇者。



提到冰淇淋就順便推廣一下,聖酷石最近賣的期間限定「愛爾蘭奶酒」口味,
試吃後覺得滿不賴,聽說是無酒精成分,酒精過敏的朋友請放心食用。



最後一貼,板橋車站發現的警察......騎馬過馬路..........!?
想知道原因的人可以看這篇

0 留言意見: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下寶貴的意見,
請原諒我們無法一一回覆所有的留言。